close

台灣人牙周病比例位於全亞洲之冠,有高達99.1的人有牙周病(含牙齦炎、牙周炎),這是一個相當誇張的數字,試想全班同學一望去,竟然可能找不到一個人沒有牙周病的問題,這實在是非常誇張的事情。台北牙周治療醫師指出,最初期症狀會牙齦出血,但不會有明顯疼痛感,因此許多人都只當作是刷牙太用力、火氣大、不小心碰撞造成的,而輕忽了這個警訊。

台北牙周治療最近臨床學上就遇到一名33歲的女性與我們分享她的牙周治療經驗:最近去定期洗牙被牙醫師告知要盡早找時間處理牙周病的問題,這著實讓我懊惱。其實在醫師提醒我之前,我便有感覺牙齒的咬合能力變得越來越差,咀嚼較硬的食物有困難,對於冷熱、酸也相當敏感。照鏡子也發現齒縫變大。剛開始我以為只要加強刷牙,應該能改善,誰知道狀況並沒有減輕。由於牙周病的治療費用並不低,因此陸續諮詢了幾間台北牙周治療診所,治療方式採用先麻醉+翻開牙齦+刮除牙結石+雷射治療+藥物治療,如果是全口牙齒,費用高達4萬多元,但地區性的診所約3萬元可搞定。但對於領月薪的小資班族還是很大的開銷。

台灣健保對於牙周病的治療給付規定嚴格,若程度不夠嚴重,是無法得到給付的,而且健保的治療療程也不太相同。因為工作忙碌,我快速的決定診所進行治療。台北牙周治療需要進行多次才能完成。同時間醫師為了之後的牙周狀況,也會要求患者帶來平常使用的牙刷,檢視平常齒列清潔的方式,告知患者需要加強清潔的位置。像我的狀況就是牙齒後方經常忽略,導致齒垢堆積。牙結石刮除過程可以使用麻藥,但我還滿能夠忍受的,所以全程未使用。

個人認為,牙齒的健康是一輩子的事情,並不是這次治療完成後就可以繼續放任了,因此仍要努力清潔與觀察,以上給需要台北牙周治療的人參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北牙周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55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