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子中心真的是天堂!月子中心真的是天堂!月子中心真的是天堂。。。 因為很重要,所以要說3次!!!離開月子中心的第一天。。。我就想要再住回去啦(淚)))台中媽媽教室
雖然我已經超級幸運,愛媽北上來家裡面支援我, 但。。。我雖然是寶寶他娘親,愛媽是我娘親。。。可是老實說, 我和寶寶還是不太熟悉呀,真的只能用”戰戰兢兢”來形容回家的日子,除了寶寶之外。。。我的ㄋㄟㄋㄟ也很讓我傷腦筋,每個人餵母奶的困難點都不一樣,有的媽咪是沒啥奶水。。。 有的是會塞住,而我則是發得太快+常塞住,最後還變成乳腺炎>/////< 加上我的皮膚對於3M的美容膠帶會過敏,住在月子中心的期間看醫生的次數,多到讓醫生本人都覺得我好可憐,最後醫生還很貼心的隔空看病(哈哈,用Line拍照和說症狀),再請老公大人去拿藥,讓我有時間多多休息(感動),我人生中真的遇到好多貴人呀~~真的好感恩。
而話說月子中心的選擇, 早在我懷孕才2個月的時候, 胖虎先生就根據朋友們給的資訊去找月子中心了!其實我滿感恩老公的貼心,我壓根不知道原來台北的月子中心這麼搶手, 居然要這麼早預訂?!事實證明。。。真的要早一點預定,比我晚一星期的朋友來這兒想要問房型,但得到晴天霹靂的”額滿了”這3個字的回答!

公共區域的部份,我剛進月子中心的時候幾乎都沒出去使用,因為光是要跟母奶奮戰,追奶的時候3小時固定擠一次,親餵寶寶時,等寶寶吃飽後還要在稍微排空一下,這樣幾乎花光我的時間(光是餵奶+擠奶就要40分鐘甚至要到一個多小時呢),之後送奶到嬰兒室門口集中管理,回到房間之後就要消毒用具。。。 時間真的一下子就過去了,
所以月子中心的時光都在擠奶和餵奶中度過。台中媽媽教室
如果選擇母奶哺餵,那真的要有心理準備是沒有時間休息的, 包含晚上睡覺的時候還是要起床擠奶,就算不想起來也沒辦法,脹奶的痛苦會讓你自動默默起床的,追奶的祕訣除了固定排空之外, 就是要多補充這些湯湯水水,除了月子餐之外, 還要多攝取水分!

月子餐是廚房做好之後就送過來的,口味還不錯(我本來吃東西就算是走清淡口味的),在追奶的時候餵口真的會大開,我竟然可以把照片裡面的東西都吃光光呦!胃口好到我自己都很驚訝!!!胖虎先生也好驚訝,還常拿這件事說嘴@@”完全沒有去想如何產後瘦身的問題。
住在月子中心的任務。。。就是努力擠奶+餵奶,目標讓寶寶可以全母奶,很幸運的Aaron BB只有第一天的時候喝了60 cc的配方奶之外,其他都是母奶喝到飽(這也是我在月子中心裡面唯一的貢獻))))而且還外帶了好幾包冷凍母奶回家呢(驕傲中)
哈哈哈 畢竟花了這麼多$$來(我的鉑金包飛了),感覺媽咪我還是要有所貢獻才會安心呀! 台中媽媽教室


原文網址: 愛愛love/我的月子中心追奶血淚全紀錄 | ETtoday名家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 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50828/556565.htm#ixzz3kMIhTUeO
Follow us: @ETtodaynet on Twitter | ETtoday on Facebook

arrow
arrow

    momo556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